作詞:張錫安/周添旺 作曲:張錫安/鄧雨賢

彼條菅芒比人高的路彎彎曲曲通到山腳
山腳有一個庄 阿公就住置彼
青味青味的竹林常常攏嘛隨風底唱歌 咪嗦啦 咪嗦啦

不知影圓仔花為什麼四季攏嘛咧開滿山
甘講這有世外桃源的土跟天堂來的沙
舊柪舊柪的厝瓦 一直保護阿公阿嬤 阿公自己改編的歌 伊唱乎我聽

這條歌陪我到大漢 常常哼著伊唱也唱袂煞
希望你同款會凍睛足聽 愛珍惜 這個聲
這條歌陪我一直到大漢 常常哼著伊唱也唱袂煞
雖然講世界不時在變化 嘛是愛這條歌

(雨夜花 雨夜花)袂娶某 袂娶某 娶到一個呆大摳 脖子黑黑 目睛凸凸 親像火車煙囪管
(雨夜花 雨夜花)袂娶某 袂娶某 娶到一個呆大摳 脖子黑黑 目睛凸凸 親像火車煙囪管

逐次返到這個所在我習慣脫赤腳 脫赤腳哪走哪迄逃置底軟軟土的田岸
蝴蝶蝴蝶翩翩飛阿飛飛阿飛引我想欲抓 這藏有我囝仔時存的笑聲

大樹邊的一條溪流流流過陡陡的山壁 溪凍水也清照著天照著白雲哪像水鏡
釣幾尾啊沒魚嘛有蝦 起火烤烤來吃 哪吃哪換阿嬤 唱歌乎阮聽

原來置怹的年代 (欲娶某欲嫁尪~) 不曾有自由的戀愛 (等到有一天~)
嫁娶攏聽父母的安排 (原來~) 這就是怹彼個年代 (彼個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0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