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許久沒有發片的何潤東,距離上次作品《好想對你說》發表,已經有兩年的時間。在兩岸三地間忙碌的工作,并沒有讓他忘記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唱歌。同樣選在情人節發片,在09年帶着浪漫深情的新作品──《再愛我好嗎?》準備用歌聲唱出天下情人的心聲,溫柔的反覆要求:“再愛我好嗎?”

  《再愛我好嗎?》這首歌曲,最令何潤東感動和喜歡的部份,其實就是歌詞,雖然簡單不複雜,卻最直接說出每個人心中的要求。訴說着男子一無反顧的追愛心情,即使遇到再大再多的困難,即使心中已知道再也無法挽回,卻依然抱着希望,再次親聲的,或是難以壓抑情感的詢問一句──“再愛我好嗎?”“回來好嗎?”就算遭遇情路上的層層阻礙,也不願意輕易放棄,就是要用盡全力守護你。“再愛我好嗎?回來好嗎?給我一個肯定回答。”簡單的問句,卻真切的表達出内心的渴望。何潤東用拿手的深情式唱法,演譯内心獨白,加深了歌曲的厚度,越聽越是濃厚的情感,展現何潤東這兩年來的心境上的變化與成熟,更加到位的诠釋功力。

  而在編曲上,則是采用比較大器的方式在安排,企圖營造一種磅礡厚重的美感,利用鋼琴的演奏,和背後不斷往上堆砌的抒情節奏,随着一次次副歌歌詞的詢問,而加重旋律的力道。環繞在何潤東溫厚的嗓音,聽他一句句的訴說,宣洩出你我心中埋藏的情感,而感情就在堆棧的旋律中悄悄解放。

  一向很注重音樂質量的何潤東,這次在錄音配唱上也下了許多苦心,因爲這種抒情歌曲的诠釋,增一分則太過濫情,少一分則不夠深刻。因此在感情的運用上,十分不好拿捏。何潤東在錄音上花了很長的時間,并且和制作人讨論,該怎樣去抓到對的感覺,他在配唱的過程中,時時回想拍戲中曾體驗過的角色情感,或将這首歌曲放進想象,将自己全新融入在歌曲,訴說的心情之中,對《再愛我好嗎?》中的意境,也就更能切身的表達,何潤東表示在後來幾段重複的副歌當中,幾乎是用盡心力,用懇求的方式诠釋感情,唱到心裏激動難平。希望大家可以聽出歌曲中的用心,聽出何潤東的溫柔深情。

  今年情人節,年最難拒絕的一個要求 再愛我好嗎?
  晨間的電話留言裏,情人甜蜜的起床呼喚,在歌曲開頭的手機音效,彷彿引着聽衆跌入往日的甜蜜生活。交織在其中的機場音效,點燃着韻涵在歌曲中的濃濃故事感。好像可以想象何潤東憂傷的坐在房間角落,無法克制思緒而不斷想念,那段曾經美好甜蜜戀情。

  跟着情緒逐漸鋪排而下的旋律,将情感緩緩推至高峰。就算遭遇情路上的層層阻礙,也不願意輕易放棄,就是要用盡全力守護你。“再愛我好嗎?回來好嗎?給我一個肯定回答。”簡單的問句,卻真切的表達出内心的渴望。何潤東用拿手的深情式唱法,演譯内心獨白,加深了歌曲的厚度,越聽越是濃厚的情感,展現何潤東這兩年來的心境上的變化與成熟,更加到位的诠釋功力。


歌詞:

就在你轉身之後 心裏多了個缺口
一點點一滴滴 都在痛

你說要我放開手 我想我卻只能夠
一天天一年年 去守候

就算一切隨風 都飄到了盡頭
我也不會放棄 陪伴在你左右

再愛我好嗎 回來好嗎
給我一個肯定回答
別再這麼的傻讓一點風亂了所有牽掛

再愛我好嗎 留下來吧
好讓彼此停止掙扎
只想要找回曾屬於我們的步伐

我還在原地停留 繼續等著你回頭
並不像並不願 讓你痛

在這漫漫長夜中 我想我還是只有
不斷地不停地 去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0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