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發現聽到台灣少見的雷鬼樂團-MATZKA樂團,他們曲風豐富多元雷鬼、搖滾、藍調、爵士、原住民風味與RAP交錯譜出另類的曲風,以原住民獨特幽默、風趣的角度詮釋,歌詞充滿著詼諧又逗趣的感覺,彷彿坐在台東溫暖沙灘上吹著海風慵懶舒適的聽歌一樣,保證一聽就會有耳目一新的上癮感覺喔!!


專輯曲目:
1.MA DO VA DO﹝像狗一樣﹞
2008母語原創大賽冠軍歌曲,讓MATZKA來告訴你追女生該有的格調。


2.MA YA VAI﹝不要走﹞
濃濃南洋抒情風,簡單易記的旋律讓人一聽就上癮。

3.M.A.T.Z.K.A﹝M.A.T.Z.K.A﹞
踏實生活卻不忘追夢,請你跟我唸一遍「MATZKA」!

作詞:Matzka 作曲:Matzka 編曲:Matzka

我就出生在七零年代..偏台灣東南部南邊的小村莊..
我家門前有片大海 後山還有許多吃不完的野菜
我的家裡是排灣世代... 可是我一出生時就非常的白..
這個問題我也答不出來..咱們聊點別的或許比較精彩..
交過的女友我數的出來..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five five
每個我對他們都不賴.....但最後是別人的愛...He la

M. A. T. Z. K. A....我名叫matzka. 請你跟我唸一遍..matzka

come on 跟我唸一遍.matzka....

M. A . T . Z .K A...我名叫MATZKA.. 請你跟我唸一遍.matzka

跟我唸兩遍.matzka.matzka..
有~~我在這裡...我唱歌給大家聽~~~
咱們不要延續上個話題 我來說說為什麼我們聚在一起

有一天我騎腳踏車經過那個教堂裡
我看見阿輝拿著吉它帶妹妹到房間裡
於是碰到阿勝阿修說來聽福音
聽到我們下面小弟弟起立敬禮

小姐小姐你好水 水的讓我流口水
看你胸前的D罩杯 簡直讓人想犯罪
小姐小姐你好水 明天帶你去動物園
看那美麗的蝴蝶 亞美蝶 亞美蝶

M. A. T. Z. K. A....我名叫matzka. 請你跟我唸一遍..matzka
come on 跟我唸一遍.matzka....
M. A . T . Z .K A...我名叫MATZKA.. 請你跟我唸一遍.matzka
跟我唸兩遍.matzka.matzka..
os:你還在那邊給我彈吉它給我唱歌哈!~~回家~!!!!

4.I Love You Nohaha﹝我愛你不是開玩笑﹞
不單只有戀人間的愛情,世間的大愛全都不是開玩笑。

作詞:Matzka、Jia Jia 作曲:Matzka、Jia Jia 編曲:Matzka

她開朗活潑 積極卻又衝動
山神眷顧著她 海浪帶領她一起波動
她溫柔浪漫 敢愛敢恨
她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她說 沒在怕的
You know who is that girl
You know who is that girl
(Snai yang) La~~wa I love you no haha
阿里山的lawa
(Snai yang) La~~wa I miss you no haha
Oh~ love is never end
(love you no haha)no ha
(love you no haha)no ha
(love you no haha)no ha
(love you~no ha~)

她開朗活潑 積極卻又衝動
山神眷顧著她 海浪帶領她一起波動

她溫柔浪漫 敢愛敢恨
她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她說 沒在怕的
You know who is that girl
You know who is that girl
(Snai yang) La~~wa I love you no haha
阿里山的lawa
(Snai yang) La~~wa I miss you no haha
Oh~ love is never end

La~~wa I love you no haha
阿里山的lawa
(Snai yang) La~~wa I miss you no haha
Oh~ love is never end

(love you no haha)no ha
(love you no haha)no ha
(love you no haha)no ha
(love you~no ha)

5.NO K﹝不OK﹞
年輕人西化太快?來聽聽這首可同化全世界的「屌」歌吧!

作詞:Matzka 作曲:Matzka 編曲:Matzka

哈囉辣妹妳穿的這麼辣唉唷妳要去哪裡?
看的哥哥我心癢癢口水流到褲襠去~
我騎著歐豆by哇勒向妳獻殷勤
才發現原來妳有小狼狗天天讓妳騎~!

I say no~~K! no~~K!
我踢到鐵板關在房間生悶氣
I say no~~K! no~~K!
只好去逛夜市碰碰運氣
好死不死看到妳們甜蜜蜜
我走近才發現原來是倆個原住民
滿口英文以為自己是HIP HOP ABC
(yo~yo~yo~切給烙by~~)..我yo你媽個b~!

排灣語RAP
(老人家那麼辛苦的培養你長大
你在外面學了人家東西..
居然把自己是誰給忘了..
真的是太糟糕,希望你能聽到我們所說的話)

I say no~~K! no~~K!
到底是來自部落還是布魯克林區?
I say no~~K! no~~K!
MA YA MA DO CU你的祖先會哭泣~
(嘿呀~~~呼!)
嘎嘎別人的東西雖然是很美麗
但是自己的文化才是屌到不行~!
如果現在你不學以後會後悔莫及
不要說我沒告訴你山地歌才是最流行~!

I say no~~K! no~~K!
到底是來自部落還是布魯克林區?
I say no~~K! no~~K!
MA YA MA DO CU你的祖先會哭泣~!
山地人.黑人 . 傻傻分不清楚~!
台灣人,外國人, 傻傻分不清楚~!
台灣人唱台灣歌!!
(排灣族傳統歌謠)

※NO K旁白
matzka:嘿 peace 老闆我跟我的brothers 要吃飯yo倆個人
阿勝:yo給我一個貢丸湯
matzka:節奏 嗯恰恩恩恰..................................
阿勝:湯面不要加湯不要加湯你加看看一次手肘給你ba ba ba ba
ba什麼ba...前點點後點點這就是hip hop...yo~~~
matzka:peace man~
老闆:唷..你們這個倆個年輕人,以為是黑人唷~~
matzka:你不懂啦,流行you know ?流行~屋挖..你知道什麼...
老闆:母語(你們忘記你們是排灣族了)
matzka:你講什麼啦,聽不懂啦,,講英文..yo~~~
阿勝'ok的..給我一個 碰救碰救...救救碰

阿公:天下沒有好吃的唷,阿公坦白唷..要加油唷
阿公講話哪裡錯,請你們改進
阿公的朋友很厲害唷,,潛水,,下去還沒有上來..到今天,三十年了~~

6.台東帥哥﹝Handsome boy form Tai-Tung﹞
台東很美,充滿幹勁的台東小伙子更帥!

7.兔崽子﹝Rabbit Kid﹞
還記得小時候的調皮樣嗎?操著鄉音的外省老伯伯帶你返回童年。

作詞:Matzka 作曲:Matzka 編曲:MATZKA樂團

Os:(matzka你曉不曉得,想當年,我們從大陸那個什麼
八千里路到了那個台灣,你曉不曉得,辛苦的,你看看,你看看我,這兒一個洞!)

西元1949隨著命運漂泊來台…
滿身熱血想著有天能回老家心態
身上歷史的傷痕記錄著沙場上拼命的小伙兒
不知不覺時間飛過了多年以後
帶著一生的故事成了雜貨店老頭
還娶了高山族的女人做了老婆
每天 閒著沒事 教訓小朋友…

兔崽子吔~~~~(兔崽子吔~~~~)
你的爸媽沒教你買東西要用錢!~
兔崽子吔~~~~(兔崽子吔~~~~)
你不知道俺以前宰過不少的鼠輩
兔崽子吔~~~~
想聽故事就給我乖乖老實坐好
兔崽子吔~~~~
我就是他口中罵大的兔崽子吔~~~~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os:(我跟你講勒,我到了那個台灣啊,蘆溝橋嘛,碰碰!)
他一直沒有忘記老大哥的交代
蒼老的雙眼拼命的把淚鎖起來
看著同袍一個又一個的離開
啥時到他害怕又期待
他感嘆世界變化的得)如此之快
就像換季的樹葉凋零一樣的無奈
口中吐出的老煙冉冉升空
猶如思鄉的情緒盤旋在頭上越來越濃

兔崽子吔~~~~(兔崽子吔~~~~)
你的爸媽沒教你買東西要用錢!~
兔崽子吔~~~~(兔崽子吔~~~~)
你不知道俺以前宰過不少的鼠輩
兔崽子吔~~~~
想聽故事就給我乖乖老實坐好
兔崽子吔~~~~
我就是他口中罵大的兔崽子吔~~~~
原住民古調外省腔唱法:(我阿姨也養,嘿呀我還養,我還養,我還養,你還有點養,啊!!!~~~~)

os:想當年,想當年你還跑得掉,他奶奶的,你再跑嘛,你再跑,matzka你給我回來,你是誰啊我靠咧,他奶奶的,兔崽子兔崽子,你再拿我就把你的手給砍斷了!

8.一朵花﹝A Flower﹞
遠看是一朵花,近看唉唷喂呀我的媽!

作詞:Matzka 作曲:Matzka 編曲:MATZKA樂團

坐在不起眼的角落
我看著人來人往慢動作
妳就背對坐在我這方向三點鐘
我點了一杯飲料給你它的名字叫做Takila Boom
(今晚我想和妳Boom Boom)
我猜想你可能是在等待妳的那個誰
男朋友 女朋友 還是剛認識的朋友

突然間 妳甩甩頭 露出半個側臉瞬間讓我好難過
(妳長得像我uncle)

遠看是一朵花 我近看唉喲喂我的媽
如果現在我身上有一把AK 我真的很想送妳回老家
(ho baby that`s right)
遠看是一朵花 我近看Oh My God
咱們還是保持原樣吧 妳等妳那個誰
我還是乖乖看我的報紙吧
solo : di ma di ma sao a liah hi yo yin , na si lu wan lu meh dun ya ng
hi yo yin yeh o hi yan , hi yo yin(排灣民謠)
坐在不起眼的角落
我看著人來人往慢動作
妳就背對坐在我這方向三點鐘
我點了一杯飲料給你它的名字叫做Takila Boom

(今晚我想和妳Boom Boom)
我猜想你可能是在等待妳的那個誰
男朋友 女朋友 還是剛認識的朋友

突然間 妳甩甩頭 露出半個側臉瞬間讓我好難過
(妳長得像我uncle)

遠看是一朵花 我近看唉喲喂我的媽
如果現在我身上有一把AK 我真的很想送妳回老家
(ho 都是我活該)
遠看是一朵花 我近看Oh My God
咱們還是保持原樣吧 妳等妳那個誰
我還是乖乖看我的報紙
妳長得像我uncle)

遠看是一朵花(救命吶!~~) 我近看唉喲喂我的媽
如果現在我身上有一把AK 我真的很想送妳回老家
遠看是一朵花 我近看Oh My God
咱們還是保持原樣吧 妳等妳那個誰
我還是乖乖看我的報紙吧

坐在不起眼的角落
我原本以為心情還不錯
baby sorry這一切都是妳的錯
因為你長得像我uncle~

9.Party Queen﹝派對女王﹞
夜店很好玩,但也很危險……

10.客家妹﹝Hakka Girl﹞
一個原住民男孩與客家女孩相戀的真實故事。

作詞:Matzka 作曲:Matzka 編曲:MatzkA、剃刀

天空啊~落水唷~阿妹啊~
(客家山歌)

客家妹仔有頭漂亮的長髮 就像魔戒一樣讓我心智瘋狂
客家妹仔她開口說起客家話 什麼話 都像客家的情話
就像魔咒一樣 把我緊緊捆綁(野蠻人.沒文代的野蠻人..客家話)
我寧願英雄難過美人關 什麼關 她名字叫作阿娟
鐵盒裡的秘密有我小小的夢想
就是帶你回去作我下半輩子的老闆娘
客家妹仔 雖然我不懂妳的話
但妳的溫柔體貼包容讓我想帶妳回家
客家妹仔 城市裡的我不迷惘 只要牽妳的手一直走啊~

客家妹仔有頭漂亮的長髮 就像魔戒一樣讓我心智瘋狂
客家妹仔她開口說起客家話 什麼話 都像客家的情話
就像魔咒一樣 把我緊緊捆綁(野蠻人.沒文代的野蠻人..客家話)
我寧願英雄難過美人關 什麼關 她名字叫作阿娟
鐵盒裡的秘密有我小小的夢想
就是帶你回去作我下半輩子的老闆娘
客家妹仔 雖然我不懂妳的話
但妳的溫柔體貼包容讓我想帶妳回家
客家妹仔 城市裡的我不迷惘 只要牽妳的手一直走啊~
客家妹仔 雖然我不懂妳的話
但妳的溫柔體貼包容讓我想帶妳回家
客家妹仔 城市裡的我不迷惘 只要牽妳的手一直走啊~
天空啊~落水唷~阿妹啊~
(客家山歌)

11.偷情﹝Affairs﹞
充滿想像力與極富大膽的編曲,充滿著偷情般的刺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0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